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黄明志 - 我还是我



我还是我 黄明志
词曲:黄明志

我的名字 叫明志 这个只我介绍方式
从小老师 就认为我是想要惹事
我热爱文字 我讨厌公式 我不想面对考试
我更讨厌你规定我的头发款式

我的思考方式 没有人能够抑制
大人都固执的怪我固执 不懂事
我明白 待人处事都有 它的模式
但不代表 全部人都要变成孔子

十五岁 那年初 我染上音乐的毒
我透过音符 来降低我内心的无助
我学习美术 但依然无法醒悟
是孤独创造梵谷 还是梵谷创造孤独

中学毕业后 华人得自求多福
挥挥衣袖 我决定到台湾留宿
爸爸妈妈不要担心 我不会辜负
等我读完书 一定会回到归属

我会好好过 我必须好好过
想家的时候 我就打开电脑拼的创作
墙壁上的大马国旗 是我的寄托
床头的那张全家福 总是让我振作

一个人 在外国 要独立生活
我做过很多工作 我面对很多数落
无论在辛苦 还有音乐陪着我
我理想没有变 因为我 还是我

我有我自己的梦 自己会走
就算在寂寞
请原谅我的冲动 我会好好过
(相信我还是我)
不怕暴雨狂风 将我淹没
毅然往前走
就算旅途在颠簸 我不能回头
(相信我还是我)

2007年 那是个迟来的夏天
改编国歌事件 让我人生从此改变
透过网际网络 我闯了祸
但我坚持没有犯错
有人 说我叛国 有人 想干掉我
有人 说不让我回国
要我磕头哦认错
政客趁机出头 媒体还配合炒作
世界各地的记者call我
我必须学会沉着

谣言越来越多 让人陷入惶恐
甚至 还有人把偷渡路线图 Send给我
爸爸妈妈 对不起 不要难过
墙壁上的国旗 我从来没有拆过
我破了千万点 也上了各大版面
有人喜欢有人讨厌 面临舆论考研
我的故事 被文学家 写进了书
我的脸 还被人画成了 卡通人物

再多褒与贬 都已经时过境迁
毕业后的我 决定勇敢面对误解
我用陆路 交通跨越六个国度
拍摄记录 沿途上的惊险 和领悟

一步步 很艰苦 终于回到大马领土
被拍照 被访问 还被叫到警察总部
虽然 你们把我 当成公众人物
但我必须稳住 要保持个人创作元素

我有我自己的梦 自己会走
就算在寂寞
请原谅我的冲动 我会好好过
(相信我还是我)
不怕暴雨狂风 将我淹没
毅然往前走
就算旅途在颠簸 我不能回头
(相信我还是我)

有人说 我的作品荼毒青年思想
有人说 我的头脑都在胡思乱想
说我乱讲 说我是社会毒瘤发痒
还怪我 变成他儿子的偶像

面对攻击 我早就已经习惯
保持沉默微笑 是我最好的答案
装模作样 从来就不是我的强项
但我出门逛逛 却要为伪装装

我的email 每天都有人来 诉苦
但我爱莫能助因为我不是 政府
你们来我Facebook 鼓励我 诋毁我
我不删除 因为那是言论论自由净土

我想要让你听见 让你看见
我想说的话 我的电影 和我的音乐
徘徊尺度边缘 自由自在的畅所欲言
那是主流媒体 永远看不到的世界
我站在不同的角度 我不会停下脚步
这条思路 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
你说我糊涂 你甚至想要把我说服
对不起 我还是我 那就是我的态度

在Kuala Lumpur 开始了新的生活
这里人潮汹涌 马路坑坑洞洞
一不小心 我可能会在这里失控
这条路很难走 但我已近没有回头

我还是我 我还是我
我还是我 我还是我

我有我自己的梦 自己会走
就算在寂寞
请原谅我的冲动 我会好好过
(相信我还是我)
不怕暴雨狂风 将我淹没
毅然往前走
就算旅途在颠簸 我不能回头
(相信我还是我)

我还是我 yeah~
我还是我 yeah~

Ps / 保持沉默微笑,是我最好的答案,装模作样,从来就不是我的强项..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