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黑卡散景

Love Just For You

星

圆
圣诞夜

都是使用了黑卡拍摄出来的,不需要依靠电脑纯Edit =D

网上有很多爱心光斑的图片,也有一些网友朋友问我这是怎么拍的,
嗯,其实我也不是很会表达,所以查找了些网站,找了一些教学,
然后来做一个比较简单的分享..

首先说明一下,要拍到这样的效果,
先得有一台DSLR单反相机,而傻瓜机应该是无法的,
再来我们需要个大光圈镜头,
比如50mm f1.8 , 50mm f1.4 ,85mm f1.8
光圈越大,景深越浅,背景虚化形成的散景越大越美越明显,
(当然光圈不够大也能拍的出,只是效果并不是很好)


接下来我们需要厚一点的黑卡纸和黑胶布,把镜头整个罩起来,
周围不要漏光,中间镂空出爱心形状,(心形状不要过于大,大概20仙大这样就可以了)
如图:


而我的相机是Eos 1000D,镜头是 Canon 50mm f1.8
拍摄时最好是把焦点放在主题,然后让背景虚化去,这样才能让灯光都变成心型,
若没主题想拍的话,也可以把自动对焦(AF)换成手动对焦(MF),
然后再调成失焦就能拍出了 =D

当然不只是可以剪心型,你可以发挥你的创意剪一些特别的,
这些是我在网上找的其他摄影师的照片,












Ps / 不是很会写,如果看不懂的可以问问我..,有时间的话,还会再修改下~@"@

8 条评论:

  1. 手工要很好噢..哈哈

    回复删除
  2. 哇~~这种也是摄影的一类吗??

    回复删除
  3. X I N Y I - ya,摄影很棒 =D

    匿名 - 你是。。?嗯,剪得时候手工要很好,尽量不要跑型就可以了 xD

    CHLOE - ya,算是一种摄影的拍法,其实摄影是一门学问,
    我算是刚刚开始的吧,我还有很多很多要学好才行 =D

    回复删除
  4. no name 是我,我是justin star XD

    回复删除
  5. 嗯,看到justin还不确定是你,可是看到star就很肯定是你了 xD

    回复删除
  6. 我刚刚试了噢!真的好神奇,谢谢你哪毫不吝啬的教导及分享。。。:D

    回复删除
  7. 不客气,希望对你们会有所帮助 =D

    回复删除